在线报名

首页 > 学员列表 > 学员风采 - 谢樱柔

2015年9月,我第一次踏入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当时高考成绩很不理想,没有达到二本线。当时成绩却可以参加二本的补录,但后来还是决定去读专科,因为本科离家太远了,而且学费太贵。爸爸送我去到学校报到的第一时间,我拿到的第一份宣传资料就是专升本,那时候,就决定要去报专升本了,我也要上本科,专升本与我的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后来,就不断地去了解专升本的相关资料,一开始是打算报一个跟我大专专业一样的专业,物流管理,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选择物流管理,最终选择华南农业大学的财务会计与审计,我到现在似乎还不能确定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也许,会计专业含金量很高吧,看起来也很适合女孩子去学习。的确,在财务会计与审计上学到很多的知识,都是可以在大专课程上运用起来的。

从大一决定报专升本的那一刻起,我好像已经能预料到我大学的周六周日的日子是怎样的。的确是这样,每个学期都有固定的几门课要去考试,每个星期都要去上课,每周六日看着同宿舍的舍友在玩耍,而你却在不停的上课中,每一次都会很羡慕你的同学,我都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坚持下来的。

两年的坚持,我到目前为只通过了八门左右的课程(今天七月份考的四科,成绩没出来,算没有通过),我目前的大专专业是与财务会计没有一点关系的,我觉得我学起来要别人要更加吃力。因为到现在我都还不能确定会计中的借方与贷方区分。虽然上课有听,但是真正吸收到的知识却很少,只是在每次考试之前都会抱佛脚,去图书馆泡上一两天。但是临时抱佛脚换来的就是靠运气吧,有时候能过,有时候不能过。一科《国家税收》我考了三次,都还没有通过,因为很多会计的基础知识我学习的并不扎实,但是我也没有说选择放弃,因为知道不能放弃,你交了钱,你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现在说放弃,真的会超级可惜的。

有时候,在外人眼里,专升本就是个交了钱就可以过的东西,可是我想说它并不是这样的,它也是需要你自己通过努力才会获得的。等你大三出来实习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专科与本科生的差别真的很大,在工资上本科与专科就相差一两百了。看着人家本科生每天跟你做同一样的工作,同一个时间,有时候你甚至比人家更努力,可是到最后,领导选择的还是本科生。怎么说呢,虽然自考本科确实比不上人家统考的本科生,但是也比普通的专科生好一点点,至少你是有本科文凭的。在我看来,自考本科在你需要的时候还是挺有用的。决定报考专升本的时间真的要早一点,不要一直等到最后,因为大三出来实习的你,真的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而且在职场上请假不像学校那么简单。如果决定要报考,就早点报考专升本吧,早点学习,也是有好处的,专升本的报考需要你仔细的考虑,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有兴趣的专业,选择一个比较有前途的专业,这样你学起来会比较轻松。

 

                                 2015级财务会计与审计专业 谢樱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