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首页 > 学员列表 > 学员风采 - 黄廷城

我和专升本有个约会 “共你有过最美的邂逅,共你有过一些风雨忧愁”。每每听到张学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都会让我想起我与专升本最美的邂逅源于高考的失利。由于发挥失常,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失利,那种心痛的感觉时常让我想起。承载着家长寄予的厚望,我必须在复读和专升本之间做出选择,基于本人高考过后承受太大的压力,万一明年再考不好就辜负父母的寄望了,所以毅然选择报读专升本,专本同读,给自己和父母一个交代。由此,我和专升本之间的约会也拉开了序幕……
我跟专升本的约会地点便是位于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荷花池畔的教学楼......

   每到周末,我就显得非常兴奋,因为又可以学到新的知识、交到新的同学了。想起当初选择专业时,我一眼就看中商务管理这门专业,相对其他专业来说,商务管理专业课程较少,只有9门课程,并且课程内容容易理解,零基础也可以就读,最重要的是课程内容的多样化,例如包含市场营销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学、运营管理学等众多课程,这些课程非常实用,对于毕业之后选择就业方向有很大的帮助。
在拿到课本时,我会首先浏览一下目录,熟悉整本课本的知识脉络,大概了解每章标题所讲内容。对于我来说,商务管理9门课程既熟悉又陌生,有些关键词可能以前我听过,但不一定理解,而课本可以将碎片化的关键词转化为专业的术语,理解透关键词很重要,它可以帮助我一路畅通的阅读下去。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预习工作,把老师要讲的内容看一遍,等到老师授课时,理解起来就不会费劲了。
给我授课的老师都是高校的教授或者是高级讲师,所以当我上课时,我都会集中精神倾听,有些老师喜欢直接根据课件的内容讲课,当老师在课件上圈出哪些是要识别、理解,哪些是要应用的,我都会分门别类的记下来,往往这些内容,在考试中出现的概率比较大。而有些老师会喜欢用课本讲课,当老师让我划哪一页哪一段时,我都会赶紧在书中把重点划出,做好标记工作,等到复习时就能有条不紊。

我们都有两本除教材之外的辅导资料,一本是对教材内容进一步深化的辅导资料,另一本则是针对教材的练习试卷和仿真试题。这两本资料都是很好的补充资源,一般我都是待老师讲完课后,就立即练习,这样效果最好。或者我会把课本重新浏览一遍再静下心来好好练习一下,这样对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大有益处。
商务管理专业考试时间一般都是集中5月份或者11月份,试题以客观题、名词解释题、分析题和主观题为主,试题难度我觉得比较适中。每当临近考试时,我都会再次重温课本,然后把做过的错题重新再做一遍,巩固所学知识。在考前浏览、掌握整体大纲,还有及时浏览老师发的总结资料,保持良好的心态,充满信心,积极应考。
在考试当中,由于商务管理专业中课程内容有很多是相通的,例如企业的利益相关者、4Ps、SWOT分析、PEST分析、SLEPT分析、波士顿矩阵等等。这些内容在考试中大部分都可以运用上,所以当我遇到不懂回答的问题时,我都会把想到的内容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尽量不留空,这样评分老师至少还会给一定的分数,这就是为自己攒分的技巧。每当考完一场试,我会试着回顾以前所学内容,正所谓温故而知新,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
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省统一考试,就是学位英语考试。有些同学可能觉得大一就报考学位英语就有点过早了,由于大二时同学们都面临实习或者搬校区的工作,到那时候再考,一来备考时间就比较紧张,二来可能有些同学英语基础比较差的,都有可能导致考不过学位英语考试。我很庆幸自己能在大一时就报考了学位英语考试,并且是一次性通过。大一考了,这就为自己提供多一次机会。

当然,我和专升本之间还有很多的生活情趣,比如迎新会、参加师兄师姐的毕业典礼、烧烤唱K、别墅游玩,这些都成为我们之间最甜蜜的回忆......
记得刚入专升本大家庭时,老师们可是兴高采烈,积极为我们新生举办迎新会,我们也是特别开心,逐一介绍自己,随着音乐的开始,玩游戏、唱歌、吃零食,大家都不亦乐乎的放开来玩,这种场面对我来说还是记忆犹新,无法忘怀。

我非常开心能够参加师兄师姐的毕业典礼,能够见证老师们亲自颁发的学历证书,同时有幸能和师兄师姐一起合影留念,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从此之后,这种场景时常激励着我不断拼搏向上、努力学习。

烧烤唱K可是年轻人的最爱,同学们从一开始不熟悉到一起说说笑笑,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有你,一路前行。

为了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老师可是煞费苦心,积极举办了别墅游玩的活动,通过活动我们认识到大家的兴趣爱好、理想志向,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老师可是功不可没啊。

俗话说“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女人的默默支持”,专升本给了我勇气和自信,让我不断去挑战新的机遇。在大三的第二的学期,我参加了专插本考试,倘若不是在专升本当中积累到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我也不会鼓起勇气去参加专插本考试,不管结果如何,是专升本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如今毕业了,正式进入社会参加工作,为什么如今本科证和学位证那么重要,是由于我们大学生毕业进入社会之后没有社会经验,所以学历暂时是进企业、公司的敲门砖。三年前我选择了专本同读,三年后专升本给了我最大的回报。如今的我在一家国企汽车销售公司里面过着白领的生活,这都是专升本给我最大的优势,真心感谢专升本,是你成就了一名社会精英人才!

我和专升本的约会还没有结束呢,争取把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拿到,保持适当的运动、认真努力学习、工作和生活,报答父母、老师,积极的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大学生!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