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首页 > 学员列表 > 学员风采 - 徐慧娟

我叫徐慧娟,我是2018届专科毕业生,同时也是2018级本科新生,并作为中科教育荔湾教学区代表,我也很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与各位领导、来宾和同学分享我在学校的收获和喜悦。
我专科是2015年进入中科教育这个大家庭学习的,在2017年大三时继续报读了本科,所以我是双重身份,既是2018届毕业生,又是2018级新生,我相信,这也是我与中科教育的缘份,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我的学习是快乐而充实的。

回首大学三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三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三年的岁月,有着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回味珍惜。

忘不了刚刚踏进校门的刹那和上课被提问时回答不出问题的尴尬;
忘不了曾经那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和实习期间老师与同学间的点点滴滴。
如今我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最深处。
这三年,我们努力着、成长着、成熟着,知道了"为学当勉励"、懂得了"为人当自强",经历着挫折与磨难、品尝着胜利与喜悦。在困难中慢慢成长,在成功中默默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毕业是大学三年的精彩谢幕;毕业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是梁启超先生在100年前,为唤醒中国青年所作的《中国少年说》。100年后,我们毕业的今天,我想与在座的所有同学一起共勉。让我们带着那份对社会的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人才,为国家做出贡献。
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你是90后还是00后,都能够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精彩陈词,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祝愿全体老师们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